新浪科技 软硬件

在新出的iPhone X上 苹果为ARKit引进面部追踪技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上午消息,在今天的苹果发布会上,许多人曾认为苹果会为新设备增加更多VR功能,可惜ARKit在发布会上只是一笔带过,苹果关注的重点是其它一些功能,比如Face ID、Animoji。

在发布会上ARKit只有一个新功能引人注意:在iPhone X手机内苹果为AR平台引进面部追踪技术,开发者可以访问前置摄像头,获得彩色、深度图像,实时追踪用户的面部位置和表情。

在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会议上,苹果CEO库克曾说AR是重大而意义深远的技术,所有开发者都很兴奋,想为ARKit开发体验。但在今天的iPhone发布会上,苹果拿出来单独演示的AR产品实际只有一个,也就是Directive Games开发的游戏。在游戏中,用户可以拿起iPhone围绕数字战场旋转,体验与目前市场上的VR游戏有许多相似之处,只是苹果的体验与真实世界联系起来。

苹果介绍说iPhone X和iPhone 8安装了新的后置摄像头,这些摄像头针对AR做过优化,但在发布会上介绍的模型化AR功能只有一个,也就是前置面部摄像头追踪技术,它出现在iPhone X手机上。iPhone X安装了新摄像头阵列,包括一个红外摄像头、Flood Illuminator、点阵投影器(Dot projector),正因如此才能实现这一功能。苹果展示了一些Snapchat自拍照,追踪功能良好,不过与Snapchat App内的RGB摄像头面部追踪技术相比并没有好很多,区别不明显。

为什么苹果没有为后置摄像头增加相同的传感器呢?可能与电池有关,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苹果希望ARKit体验能在支持的设备上保持统一。TrueDepth摄像头系统可能为平台带来环境网格(environment mesh)一样的新技术,正因如此iPhone不只可以侦测平面表面,还可以侦测更复杂的形状。在整个平台上坚持使用平面侦测技术,可以帮开发者省去许多麻烦,开发者为ARKit用户开发体验时开发一种就可以适应所有用户,用户可以在相同的多层体验上互动。

新推出的A11芯片有没有为AR做过优化呢?我们真希望能听到更多消息,不过在演讲中苹果没有过多提及。

2014年,谷歌首次展示Tango智能手机AR平台,上个月谷歌揭开ARCore的神秘面纱,它和Tango差不多,只是更加简单更加基础。Tango对硬件有着严格的要求,ARCore宽松很多,这样一来就可以装进更多的设备。在预览过程中,我们知道ARCore支持Pixel、三星Galaxy S8;谷歌曾说过,大面积推广时ARCore支持1亿设备。苹果支持的设备更多,当iOS 11正式推出时会有4-5亿台设备支持ARKit。(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