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微软MR头盔HoloLens或失败停产 进入中国仅三个月

DoNews

关注

DoNews互娱8月24日消息(记者 黄胜)微软HoloLens是目前最强大的混合现实(MR)设备,其全息影像体验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然而却有最新的消息显示,微软HoloLens已经停产了。

报道国外科技媒体MSPowerUser报道,HoloLens的主要供应商、台湾公司奇景光电在其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称:“年同比持续下跌是因为我们主要的AR设备客户决定停止生产产品,导致LCOS和WLO出货量持续减少。”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客户身份,但是多数人认为这家客户就是研发HoloLens头盔的微软公司。

实际上,之前英特尔公司也宣布,将停止生产微软使用于HoloLens头盔中的Intel Atom处理器。

微软HoloLens在5月份才刚刚正式登陆中国,商业版售价39188元,面向商业机构发售,HoloLens开发者版本售价23488元。此前奇景光电的高管曾经表示,微软今年和明年都不会有MR头显的新品发布,新一代HoloLens最快将在2019年上市。

另外,近期微软获得一项VR/AR游戏枪的设计专利。该专利是以枪的形式呈现的游戏头显的配件,至今市场上还没有同款产品。而这样的新专利的获得是否从侧面表明白微软将放弃HoloLens头盔,转而通过其他头显配合今年新推出的XBoxOneX进行虚拟现实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