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Model 3将提供用户资料云端存储功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特斯拉Model 3可以使用智能设备去开锁,而不必使用传统的车钥匙。基于这样的特性,特斯拉似乎还将提供一种共享汽车机制。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发布的Twitter消息证实了这点。

上周末,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将引入基于云存储的司机资料功能。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在任何特斯拉车辆中获得个人信息和设置,从而让新车提供用户熟悉的驾驶环境。

关于这一功能目前还没有太多讨论。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计划将该功能推向市场,但这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实现。

如果特斯拉希望提供共享汽车机制,那么将用户资料上传至云存储平台是个好主意。特斯拉Model 3可以使用NFC(近场通信)技术去解锁。因此在共享汽车服务中,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去预约一辆Model 3,并立即获得解锁码。

云存储的用户配置文件已开始出现在量产车型中。最新版凯迪拉克CUE信息娱乐系统就会在线储存用户数据,在车辆之间传输导航、联系人和收藏夹等信息。宝马最新的Connected+系统也很类似,但还额外加入了微软Exchange和Skype for Business等功能,专注于工作效率的提升。(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