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国将召开听证会 确定特斯拉Autopilot致命事故原因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宣布,将于9月12日就2016年5月特斯拉Model S的事故举行听证会,确定事故原因。当时,一名Model S车主在启用Auto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的过程中发生事故身亡。

这起事故引发了外界对特斯拉系统安全性的质疑。Autopilot系统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实现自动驾驶,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然而该系统仍然无法完全取代人工司机。

今年6月,NTSB表示,尽管系统多次给出警告,但这名司机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双手仍长时间离开方向盘。布朗在佛罗里达州Willston附近发生事故,当时他的Model S在Autopilot启用的情况下撞上了一辆卡车。

周一,特斯拉没有对此做出回应。该公司去年表示,启用Autopilot并不意味着司机可以免除责任。布朗家人的律师拒绝对即将召开的听证会置评。

根据NTSB的说法,在这段37分钟的行程中,布朗双手握住方向盘只有25秒。

特斯拉去年9月公布了对Autopilot的优化,进一步限制双手离开方向盘等行为。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些优化将有助于防止致命事故。

NTSB发言人埃里克·维斯(Eric Weiss)表示,NTSB可能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提出建议政策。该委员会无法要求产品召回,或是强制改变监管规定。

今年1月,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表示,在布朗的车祸之后,没有发现任何产品存在缺陷的证据。

NHTSA表示,布朗当时没有踩刹车,而他的最后一次操作是将巡航控制设定为时速119公里。两分钟之后,他就发生了事故,当时车速超过了事故路段的限速。(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