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找到了二战时被击沉的军舰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日前宣布,他的舰船研究团队(Research Vessel Petrel)上周五在太平洋海底找到了二战时被日本击沉的美军重型巡洋舰。

这艘重型巡洋舰被称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号”,是美国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一艘重型巡洋舰。1945年7月30日,这艘载有1200多名美军的巡洋舰遭日本潜艇袭击,造成800多人丧生,仅300多人逃生,成为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灾难。

如今,在时隔72年之后,这艘军舰终于被艾伦研究团队在深5486米的太平洋海底找到。此次之所以能找到这艘沉船,还要感谢曾经服役美国海军的历史学家理查德·胡尔沃(Richard Hulver)。胡尔沃去年曾指出,最可能的沉船位置应该在之前预测位置的西部。

此次,艾伦考察团队共有16人。未来数周,如果天气允许,他们将继续对这艘巡洋舰进行考察研究。(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