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爱尔兰政府将被动接收苹果补缴的152亿美元税款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消息,爱尔兰政府日前表示,将遵守欧盟的裁定,准备接收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补缴的152亿美元税款。

爱尔兰政府同时强调,它们只是被动地临时接收这笔税款,而心里仍有抵触情绪。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称:“苹果所享受的税收政策适用于所有企业,并不是专门为苹果而定制的。因此,它们并未违反欧盟或爱尔兰的法律。”

7月25日有报道称,在经过近一年的拖延后,爱尔兰政府似乎做好了接受苹果补缴152亿美元税款的准备。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将联合设立一个基金,委托托管人来管理这笔税金,直至上诉案有了结果。

随后又有报道称,爱尔兰政府与苹果达成了协议:如果这笔税金出现贬值,爱尔兰政府将不承担责任。

需要指出的是,爱尔兰政府不会立刻动用这笔税款,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苹果和爱尔兰提交的上诉程序需要在未来若干年内进行审核,因此这笔基金可能会延续较长时间。(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