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教授花1900万元造机器人做披萨 然而它学了4年没学会

新浪综合

关注

据VICE中国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学由Bruno Siciliano教授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花了250万欧元(约合1960万元)造了一个机器人,在过去四年里一直试图教它做披萨。

当然这笔巨款并非来自这所大学,而是由欧洲研究协会提供的。人们希望有朝一日,机器人能像一个精通披萨制作的厨师那样揉面和加料。

不过,这个名叫RoDyMan的机器人用了很久也没学会做披萨,事实上,它在第一步就卡住了,无法控制自己不把面团剁成面条,这引发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嘲笑其 “浪费面团”。

但事已至此,该研究团队还是硬着头皮继续教导RoDyMan,并宣称它可能在2018年5月的那不勒斯披萨节上向人们展示手艺。

然而Siciliano 教授本人却不想吃。他表示,“我绝不会吃一个由机器人做的披萨,它尝起来和真披萨绝对不一样,因为没有灵魂。”

此前有报道称,加拿大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披萨机器人,能在9秒内制作完美披萨饼,但需要人工来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