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第二人生》开发商开始公测社交VR:小扎想做没做成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第二人生》开发商林登实验室开发的社交虚拟现实世界Sansar终于开放公测了。

这款软件可以在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PC上使用。虽然不会与《第二人生》打通,但《第二人生》的玩家应该都对其中的元素感到熟悉。用户也可以在Sansar里面拖拽各种工具,因此使用起来非常直观。

当前正值社交虚拟现实的敏感时刻。Facebook向Spaces中投入了大量精力,试图打造虚拟现实业务,并将虚拟现实里的人与Facebook上的其他用户连接起来。

但与此同时,作为社交虚拟现实的早期开拓者之一,Altspace却在上周宣布关闭,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

用户要在Sansar中体会多样化的虚拟现实环境可能还要等待一段时间,但由于《第二人生》的成功,很多人都在等待林登实验室进军这一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人生》的开发者菲利普·罗斯代尔(Philip Rosedale)目前也在运营自己的社交虚拟现实公司High Fidelity。由此可见,当前的形势的确非常微妙。(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