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软银广撒网式投资有何逻辑?孙正义做出阐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即便用日本最活跃投资者的标准来衡量孙正义的这一年,也只能用繁忙两字来形容。关于这些投资如何形成有机整体的问题,他于周四在东京抽出时间做了解释。

从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软银过去六个月投资了形形色色的企业。在软银每年为客户及供应商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软银大会(SoftBank World)上,59岁的孙正义现身舞台,简要介绍了这些投资背后的策略,以及该公司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的相关计划。

孙正义在两个半小时时间里描绘了对未来的设想,在他的描述中,卫星网络覆盖地球每个角落,数万亿接入互联网的设备大量向云中输出数据,再由人工智能分析这些数据。这位亿万富翁表示,软银和它的同伴们会参与其间每一步的发展。

“我太兴奋了,”身穿条纹衬衫和黑夹克的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说道。“真的连睡觉都感觉是在浪费时间。”

软银Vision Fund已经得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苹果及其他大型机构投资者合计930亿美元的注资承诺,软银自身出资280亿美元。该基金将投资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和物联网等尖端科技。在软银大会上,孙正义让其中大约10家被投资企业走上舞台介绍自己。 

“Vision Fund不是要以一种特定的技术,商业模式或者品牌来征服世界。”孙正义说道。“而是怀揣相同愿景的人们走到一起,来开启变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