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启动新博客:介绍机器学习研究成果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早间消息,苹果本周启动了一个新博客,专注于机器学习项目的研究论文,以及分享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新发现。这个名为“苹果机器学习期刊”(Apple Machine Learning Journal)的博客目前还没有太多内容,其中唯一的文章关于如何将合成图像转换为真实图片,从而训练神经网络。

苹果通常不会讨论处于研究阶段的项目,因此此举值得关注。苹果贡献并启动了一些重要的开源项目,例如Safari浏览器的引擎WebKit,以及面向iOS、macOS、watchOS和tvOS的编程语言Swift。不过,以人工智能研究论文为主的博客对苹果来说仍是全新的。

苹果此举很有趣。首先,这篇研究论文已经发布至arXiv。发布至博客的版本提供了同样的内容,但语言更简单。此外苹果还加入了gif动画,去演示结果。

根据这篇论文,苹果已经训练其神经网络去检测头像和照片中的其他对象。不过在训练神经网络的过程中,苹果并未创建庞大的样本图片库。苹果使用了合成图像,并通过滤镜让这些图像看起来更真实。这是一种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的方法。

其次,苹果在博客中提供了链接,帮助读者查看苹果相关的空缺职位。很明显,苹果计划利用这一平台去寻找有才能的工程师。

第三,许多人认为,苹果在机器学习领域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苹果在这一方面确实相对低调。而某些消费类产品,例如谷歌语音助手和亚马逊Alexa,也要远好于苹果Siri。

不过,在分析设备中照片方面,苹果做的更好。苹果也想要修正外界对该公司的看法。(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