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董事会新增两名成员 马斯克摆脱“亲友执政”

猎云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猎云网】7月18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特斯拉的董事会又添加了两位新成员。马斯克表示,自特斯拉和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合并以来,他一直在努力促成这一步。

这两名新董事分别是Ebony Media 的首席执行官Linda Johnson Rice和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James Murdoch。至此,特斯拉的董事会席位增加到9人。

今年4月,由于董事会内部利益冲突,部分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投资人也想要寻求一个特斯拉董事会的席位。

目前董事会的成员包括马斯克的兄弟Kimbal Musk、前SolarCity的首席财务官Brad Buss、SpaceX的投资人Ira Ehrenpreis、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合伙人Steve Jurvetson、SpaceX董事会成员Antonio Gracias以及通讯公司Tesltra的首席运营官Robyn Denholm。

在一封写给Gracias的信中,几位投资人表示:“考虑到董事会存在的利益冲突,董事之间应该具备相当高的独立性。因为完全独立的董事成员才能及时发现团队的功能失调。”

而马斯克在回复中也斥责了部分投资人,并表示公司已经在寻求独立的董事会成员。

除了担任Johnson Publishing和Ebony Media的首席执行官,Rice还在Bausch & Lomb、Continental Bank、Quaker Oats、Dial Corporation、Moneygram和Omnicom Group担任董事会成员。

Murdoch是新闻集团总裁Rupert Murdoch之子,他也在21世纪福克斯拥有自己的事业,管理着Fox News。先前他还在数字媒体服务Sky担任过联合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执行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