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驾驶员否认Autopilot系统引发交通事故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早间消息,根据特斯拉周一公布的电子邮件,上周六在明尼苏达州发生事故的特斯拉驾驶员,否认是Autopilot系统导致了那场事故。

坎迪约希县警察局在上周日的声明中表示,这款2016年出厂的特斯拉汽车的驾驶员表示,当他使用Autopilot系统时,汽车突然加速,然后翻滚,导致他本人和4名路人受轻伤。

但这位驾驶员在特斯拉周一披露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启用Autopilot系统。在这一事故曝光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

这位驾驶员名叫大卫·克拉克(David Clark),现年58岁,但他并未对此置评。

“我并不想把责任归咎于特斯拉或Autopilot系统,因为我知道,无论Autopilot系统启动与否,我都应该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克拉克在特斯拉披露的那封由他发给警察局的邮件中写道。

坎迪约希县警察局并未立刻对此置评。

特斯拉股价周一最低跌至313.45美元,随后反弹,但全天仍然下跌2.5%,报收于319.57美元。

Autopilot近期在美国面临的监管形势日益严峻。特斯拉在声明中说:“没有理由认为Autopilot可以在设计之外的范畴发挥作用。”

“每当驾驶员启动Autopilot时,我们都会提醒他们有责任继续关注情况,随时准备采取行动,驾驶员也必须在启用Autopilot之前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他说。

2016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前队员乔舒亚·布朗(Joshua Brown)的Model S在启用Autopilot模式的情况下,与一辆卡车发生碰撞,导致他在车祸中身亡。

那起事故也引发了关于辅助驾驶系统安全性的质疑,这类系统无需人类太多介入,便可长距离行驶,但却无法完全取代人类驾驶员。

今年1月,美国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们没有在布朗死亡事故后发现Autopilot系统的缺陷。(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