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成去年薪酬最高汽车高管 合计13.4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消息,作为电动汽车和能源公司,特斯拉的前景可能并不明朗,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2016年的财务状况确实不错。

据《汽车新闻》周一报道,马斯克去年兑现了2016年到期的部分股票期权,总价值为13.4亿美元。股票期权由公司董事会授予,允许高管以较低的折扣购买股票。

汽车行业杂志称,此举使马斯克成为当年公开上市的汽车公司中薪酬最高的领导人。

特斯拉的销售一般化,量产中的新款中型轿车Model 3正在烧钱,而这款车的成功或失败可能会让这家公司的命运走向两极分化。

《汽车新闻》会同高管薪酬专业公司Equilar一起完成了这份汽车行业薪酬报告。

不过,一份企业备案文件显示,马斯克所出售的股票还不到其持有量的一半,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所得税。2017年他还将出售多少股票,可以从未来的申报文件中找到答案。

从1月1日到6月23日,由于Model 3预期向好,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77%,第一批汽车将于本月交付。之后几天,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20%,最近几天又小幅反弹。本周一,这家位于帕洛阿尔托的公司的股票收盘上涨了近1%,至316.05美元。

与大多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不同的是,马斯克不拿薪水,股票价格将决定他的回报。

上周六,马斯克发布了第一款Model 3汽车的图片。该公司计划在本月建造30辆新车,到12月底,每个月的产量将增加到两万辆。(杨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