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晚来总比不来好:Oculus Rift终于可以拍摄MR视频了

雷锋网

关注

一直以来,技术人员都在试图捕捉玩家在VR游戏中经历的各种场景,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因为Oculus Rift终于支持原生的混合现实(MR)拍摄技术了。雷锋网了解到,现在,只要将玩家的即时影像与数字环境相融合,就能直接将玩家也塞进虚拟世界了,这样的回放看起来可比普通的第一人称屏摄有趣多了,而你需要的只是一个绿幕和外置录像设备。

所谓的“混合现实拍摄”不再直接在现实世界里创造出虚拟元素,而是先把现实世界的元素通过录像设备捕捉,再通过PC端进行渲染处理,让现实中的物体产生虚拟变化。它让置身于VR世界之外的人能更清楚的体验到沉浸在VR中到底是什么感觉。同时,此类视频分享到“朋友圈”时也更加震撼。

在Oculus的官方博客中发现,Oculus的技术团队宣布,经过过去几个月的努力,Oculus Rift终于获得了原生支持混合现实捕捉的能力,从今天起开发者就能创作混合现实视频了。

在博文中,Oculus的技术人员还给开发者准备了一份导览,借助绿幕和一台外置相机,就能轻松完成混合现实捕捉,让玩家的动作拥有更强的沉浸感。

除了上面所说的绿幕和相机,Oculus还准备了一个3D打印的CAD模型,到时将相机固定在这个模型上就能开始摄录了。当然,你还得另外准备一个Oculus Touch手柄,也一并固定在那个3D打印的连接器上。

当然,说到Oculus Rift这个级别的产品,雷锋网提醒大家可别忘了外置电脑。如果你为了玩VR游戏专门攒了个刚刚能达到性能标准的电脑,恐怕还得再花点钱进行性能升级,因为混合现实更加吃性能。

在支持名单中,Oculus推荐了价值2899美元(约合1.97万元)的Falcon Northwest Tiki主机。如果你想自己攒机,则至少要用上16GB RAM、GTX 1080和高速固态硬盘这三样硬件。

外置相机上,Oculus要求不高,只要有USB接口就行,但搭载HDMI接口的高端相机拍摄起来将更加得心应手,画质也能有所提高。

虽然需要的设备不多,但想捕捉好混合现实可不容易,其设置相当复杂。在官方导览中,Oculus也表示整合混合现实“需要许多步骤,想玩转你必须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此外,用户必须“严格遵照”导览上的指引,“特别要注意Oculus传感器、USB接口和芯片组的设置”。同时,Oculus还在官方设置导览中加入了Unity、Unreal等应用的整合方式。

其实对于混合现实视频拍摄,Oculus已经落于人后,去年HTC Vive就支持了这项技术。不过,晚来总比不来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