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ZeniMax和Oculus争端后续:ZeniMax想征收20%专利费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早间消息,今年早些时候,ZeniMax在针对Facebook旗下Oculus及其高管的侵权诉讼中胜出。但Oculus的法律官司并未就此结束,他们还要应对ZeniMax提出的禁令申请。

这项申请希望禁止任何源自ZeniMax技术的软硬件销售,否则就要对ZeniMax的硬件征收为期10年,每年20%的专利费。

美国得克萨斯南部地区法院法官艾德·金基德(Ed Kinkeade)周二听取了本案原被告的抗辩,并处理了ZeniMax关于额外获得5亿美元追加赔偿和律师费的请求。ZeniMax在文件中表示,“陪审团明确认定Oculus不当获取了受到保密协议保护的ZeniMax虚拟现实技术,并且使用了这项技术,借此建立了一家如果没有ZeniMax就不可能存在的企业。”

ZeniMax表示,尽管该公司早在Oculus之前就证明了虚拟现实技术的价值,尽管Oculus被Facebook收购的金额巨大,但该公司却从未获得一分钱。他们还提到了Oculus与ZeniMax签订的保密协议中关于违约的具体条款。

ZeniMax表示,追加的5亿美元赔偿申请是为了弥补其持续受到的伤害,因为之前的5亿美元不足以警示侵权人。他们还表示,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陪审团授予的赔偿“不会对Facebook的财务构成实质影响”。

Oculus则在法庭上回应称,ZeniMax不能证明他们持续受到Oculus行为的破坏。相反,Oculus认为,ZeniMax可能在未来因为Oculus违反保密协议而受到的金钱伤害“为零”。Oculus表示,这些行为都是多年以前发生的,已经不再继续。“ZeniMax并不提供任何与Oculus虚拟现实平台和眼罩竞争的产品。”该公司指出。

任何针对Oculus的硬件施加的禁令都会“给Oculus构成过重负担”,甚至“损害公众利益”,使得ZeniMax“回过头来利用这一点展开未来的授权谈判”。Oculus表示,ZeniMax并未证明Oculus目前的源代码仍在侵犯ZeniMax的版权。

Oculus按照ZeniMax的要求完全重写Oculus的全部源代码是一个“耗时长久、负担巨大、成本高昂”的过程,工程师不仅要对ZeniMax在法庭上呈现的代码进行调整,还要对其他与之无关的代码进行修改。如果ZeniMax及时主张自己的权利,这一过程根本没有必要。

除了作出回应外,Oculus还表示,应该彻底驳回陪审团的裁决。该公司的一名律师称,完全没有证据表明ZeniMax真的因为Oculus的行为损失了销售额,或者遭受了财务损失。陪审团授予的赔偿金额仅仅是对未来盈利损失的一种怀疑,但并没有证据支撑。另外,Oculus还希望向ZeniMax索赔,原因是后者未能按照要求披露关于其估值的重要信息。

法官要求ZeniMax“进一步明确指出”Oculus目前的代码有哪一部分侵犯ZeniMax的版权。虽然法官并未在听证会之后宣布裁决,但他敦促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