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艾德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关注科技与未来

央视新闻

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7-29日举行:艾德维——会议关注科技与未来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论坛 艾德维:会议关注科技与未来

央视网消息: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将于明天起(6月27)至29号在大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本次论坛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挑战等核心议题,探讨科技与未来。

艾德维表示,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降低其中潜在风险,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将成为会议核心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艾德维:今年议题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家增进国际化视野,思考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影响他们的事业。而我们的研究也显示,在全球化道路上走得较好的中国企业,一般在国内市场也更有竞争力。这一过程也会增进中国市场的竞争程度,让更多企业多样化活跃发展。 

谈及第四次工业革命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挑战时,艾德维告诉记者,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将给各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收入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而不是缩小,如何应对这两大挑战,论坛将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艾德维:所以我们要把各行业领军人物聚集到一起,研究能否通过政策和商业模式来释放潜能,创造更多工作,推动企业家精神,教授年轻人更加先进的工作技能。我很期待这样话题的讨论,也会有很多新技术的展示,比如打印器官组织等。希望论坛可以让大家对未来新技术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