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黑莓软件业务情况不佳 股价大跌11%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间消息,黑莓股价过去一年表现强劲,截至周四收盘时,年涨幅达到61%。作为曾经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黑莓正在向移动安全和通信软件提供商转型,并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然而本周五,黑莓报告称,上季度营收要远低于华尔街预期。问题集中于新的软件业务,该业务的客户数量较前一季度也出现了下降。

上季度,黑莓软件业务的调整后营收为1.69亿美元,同比增长2%,较华尔街预期低1500万美元。黑莓表示,上季度的客户数为3000家,低于前一季度的3500家。与此同时,黑莓硬件业务营收同比下降76%,至3700万美元。去年,黑莓授权中国厂商TCL使用黑莓品牌,并于今年2月推出了一款新手机KeyOne。

由于软件战略出现的问题,投资者对黑莓感到担忧。这导致黑莓股票周五遭遇大幅抛售。在美国股市周五下午的交易中,黑莓股价下跌11%,至9.86美元。

黑莓股价的上涨从今年4月初开始,当时黑莓股价不到8美元。该公司赢得了一项专利权仲裁,从高通处获得了8.15亿美元的专利收入。对高通来说,这只是一笔不多的费用。但对黑莓来说,这相当于当时市值的近1/4。而这也引发了市场对黑莓的乐观情绪,即黑莓CEO程守宗可以利用更多资源来推动软件开发。

然而目前的情况很明显,即黑莓的软件业务无法在几个月时间里一蹴而就。(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