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负责人宣布离职:特斯拉不适合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消息,上周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软件部副总裁克里斯·拉特纳在仅仅供职六个月后,宣布将离开特斯拉。拉特纳写道:“事实证明,特斯拉根本不适合我。我有兴趣了解谁在需求一位经验丰富的工程领导者!”

拉特纳今年一月离开苹果公司后加入特斯拉。他从2005年起就在苹果工作,因创建Swift编程语言而在业界声名鹊起。拉特纳似乎还没有对未来进行规划,他说,“我的简历很容易在网上找到。7年Swift经验。”

特斯拉与Mobileye公司解除合作后录用了拉特纳,并宣布在公司内部开发自动驾驶仪所需的软硬件,以便在更短时间内,使无人驾驶汽车产品达到5级或完全自动驾驶。

在被问及特斯拉与拉特纳分手一事时,该公司回应称,“克里斯只是不适合特斯拉,我们决定改变一下。我们祝他一切顺利。”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特斯拉还聘请了一位新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此人名叫安德烈·卡帕斯,此前曾在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OpenAI工作。卡帕斯作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视觉总监,将直接想埃隆·马斯克汇报工作,并与吉姆·凯勒一起工作,后者在特斯拉负责硬件和软件的生产。卡帕斯从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视觉博士学位,以前曾在谷歌DeepMind的伦敦实验室实习过。

在一份声明中,特斯拉写道,卡帕斯“已向人们证明,他有能力运用深度神经网络,获得复杂的图像描述。例如,不只是简单地确定一张照片中有一只猫,而是确定有一只橙色斑点猫在棕色硬木地板上踩滑板,滑板带有红色轮子。”(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