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聘请深度学习专家 负责自动驾驶视觉研究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消息,特斯拉已经聘请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安德烈·卡帕斯(Andrej Karpathy)在关键的自动驾驶仪部门挑大梁。卡帕斯此前的主要工作是在OpenAL担任研究员,该机构由埃隆·马斯克资助,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研究的非营利组织。卡帕斯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拥有广泛的背景,并在斯坦福大学完成了计算机视觉博士学位。

卡帕斯在斯坦福大学任教期间,还自行创立了一门最受尊敬的深度学习课程,他的研究论文集中描述如何建立一个系统,使神经网络在图像中识别出多个分散和具体对象,使用自然语言加以标注,并报告给用户。论文中还包括开发一个反向运行的系统,按照用户的自然语言(例如白色网球鞋)描述建立模型,并在给定图像中找到描述对象。

卡帕斯还曾就读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并在谷歌的DeepMind部门实习,重点研究深度学习功能。他的工作和专长将在自动驾驶方面为特斯拉带来巨大优势,尤其是在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领域,这是该公司为支持自动驾驶仪和未来自动驾驶计划而专门建立的计算视觉系统。

担任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视觉总监的新角色后,卡帕斯直属于马斯克麾下,同时与特斯拉公司的吉姆·凯勒(Jim Keller)紧密合作,后者曾领导过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硬件分部,但现在负责对汽车制造商生产具有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硬件和软件进行监督。

关于聘用卡帕斯,特斯拉的声明如下:

安德烈·卡帕斯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专家,现已加入特斯拉,担任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视觉总监一职,直接向埃隆·马斯克报告工作。安德烈曾在ImageNt工作,负责为计算机增加视觉功能,并通过研发衍生模型,让计算机具有想象力;通过强化学习功能,让计算机自行浏览网络。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在OpenAI担任研究科学家。

安德烈在斯坦福大学完成了他的计算机视觉博士学习,在那里,他向人们展示了使用深度神经网络获得复杂图像描述的能力。例如,不是在图片中简单地识别出那里有一只猫,而是说那里有一只橙色斑点猫,此刻它正踩在滑板上,滑板有红色轮子,滑板下面是棕色的硬木地板。他还创建并教授了《用于视觉识别的卷积神经网络》课程,这是斯坦福大学第一门深度学习课程,现在依然十分重要。

安德烈将与吉姆·凯勒密切合作,后者目前负责全面监督自动驾驶仪的硬件和软件生产。

(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