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Android系统有多包容?竟然允许Cortana作为默认助手

TechWeb

关注

我们都知道苹果大力推广Siri语音助手,而谷歌也有自己的谷歌数字助理,微软则在该领域发展了较长时间,不仅拥有小冰还有Cortana助手,虽然微软在移动终端尤其是手机的表现不太理想,市场份额已经几乎跌没了,但并不影响他们的软件甚至是语音助手受欢迎。

微软曾经将Cortana推广到其他平台上面,其中就包括谷歌的Android系统,对比Android和苹果iOS的不同之处就提现的淋漓尽致了。由于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Cortana现在可以被设置为默认助理。微软已经推出了Cortana更新程序,安装后会提示用户可以在谷歌数字助理或Cortana之间进行选择。

除了语音激活之外,Cortana在桌面上的大部分功能都出现在移动设备上。与桌面相比,许多使用Cortana进行查询是通过语音发起的,因此没有语音激活功能。

即便缺少了一些重要的内容,但不得不佩服Android的包容性,这一点使他成为了目前全世界90%以上手机的系统底层,尽管苹果iOS也很有特点,但已经无法与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抗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