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美科技巨头反对特朗普退气候协定:马斯克退出顾问团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将不利于全球应对气候改变,并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政府与科技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表示,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是为了保护美国及其公民,而他将寻求展开新的谈判,获得对美国更有利的条款。

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和微软在内的科技公司纷纷表示,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将造成不利后果。在特朗普宣布决定之前,科技公司为此发布了整版广告,其中包括一封由25家公司联名签署的公开信。这些公司中还包括Adobe、英特尔和Salesforce。

Salesforce 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和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均在Twitter上转发了这封公开信。信中称:“美国继续参与巴黎气候协定将以多种方式有利于美国的公司和美国经济。通过稳定而务实的框架带来高效而平衡的全球响应,这最符合美国公司的利益。”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近期曾联络白宫,说明了美国应当继续参与巴黎气候协定的原因。马斯克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经尽自己所能与特朗普和白宫其他官员直接联络。在特朗普发表完讲话,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之后,马斯克又发布Twitter消息称,他将退出总统顾问委员会。

由于特朗普的移民禁令,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此前已离开了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马斯克当时仍留在委员会中,并表示这使他可以参与关键问题的讨论,例如如何应对气候改变。

在特朗普发表讲话之后,贝尼奥夫、史密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也都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表示了失望情绪。

马斯克、史密斯、贝尼奥夫和皮查伊等企业领导者可能会制定计划,在企业层面专注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不过,特朗普和硅谷之间的关系可能将变得更加紧张。(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