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HTC针对日本市场推出Link移动VR头盔:U11专属

雷锋网

关注

在智能手机行业节节败退的HTC在VR市场混的还不错,今天它们又推出了名为Link的移动VR头戴设备,而在一周前,雷锋网报道它们刚刚携手谷歌推出了Vive独立头戴设备(基于Daydream平台,HTC也有支持Daydream的手机)。不过,Link并不归属于Vive品牌下。

2015年3月发布以来,Vive已经帮HTC奠定了在VR界的地位。为了推动自家的VR项目,HTC还专门为Vive成立了分公司,因此Link并未归属于Vive品牌着实让人惊讶。

HTC为何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呢?雷锋网了解到,因为此前HTC Vive副总裁鲍永哲曾透露称,这款产品只是外部团队的实验性行为,跟HTC和Vive关系不大,而且该机只在日本市场上市。不过,HTC还是给这款设备贴上了U11智能机专用的标签,也许HTC是想拉自家智能手机业务一把吧。值得注意的是,要想使用位置追踪功能(六轴动态感应),用户还得使用外置的追踪系统(套件中附送),这对性能普遍较弱的移动VR设备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据雷锋网了解,这套外置追踪系统由Ximmerse研发,此前他们曾在CES上展示过原型。其中由三部分组成:无线手柄、头部信标和双目跟踪器,可支持3x3米使用范围。

在使用上,Link也与市场上的移动VR头盔有所不同,手机无需插在头盔上,而是通过USB-C与头盔联机。这就意味着手机是这套设备的处理系统,而Link则自带屏幕充当显示系统。硬件方面,Link搭载3.6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为1080x1200,视场可达110度,刷新率为90Hz,重554克。

虽然在VR界有了不少建树,但HTC的智能机部门和VR部门却很少有互动,HTC官网主页上甚至都很难找到Vive这款明星产品的信息,想关注Vive,你还得点击链接跳转到Vive的官网。

总的来说,Link就像是Facebook发布了一款打着社交巨头Logo的VR设备,而这款设备却与Oculus没有任何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