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谷歌让机器狗Spot送包裹 成功率达7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谷歌旗下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已开始测试其机器狗用来运送包裹。

波士顿动力CEO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日前在“Ted 2017”大会上展示了一段视频,显示其四足机器狗Spot在帮助公司员工运送包裹。莱伯特在大会上称:“近日我们开始测试让Spot向公司员工家里运送货物,结果成功率约为70%。”

Spot重约72.5公斤,可执行多种任务,包括行走、小跑、爬楼梯和开门等。谷歌早在2015年就展示了这款机器狗,但之前一直被用于军事方面的测试,尚未被用于日常生活中。

波士顿动力专注于设计研发仿生机器人,其产品包括形似恐龙的Rise机器人,可腾空跳跃的Atlas机器人,大狗机器人(Big Dog)及猎豹机器人等。2013年,波士顿动力被谷歌收购,随后并入Google母公司Alphabet。

去年3月有报道称,Alphabet有意出售波士顿动力。5月份有消息称,丰田汽车正与谷歌谈判,计划收购波士顿动力。

今年2月,波士顿动力还展示了最新一款两轮人形机器人“Handle”,它的外观酷似Atlas bot和Segway平衡车的下一代产品。Handle十分灵活,能载重、下蹲,甚至还能跨越障碍物。(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