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三星电子拒绝激进股东建议:不会把公司一分为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今日宣布,不会接受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oration)的建议,将公司一分为二。

三星表示:“经过公司和外部顾问的全面评估,公司决定不采取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提出的控股公司架构。”三星称,组建控股公司不会强化公司的业务竞争力,相反可能危及公司的长期运营。

此外,评估还发现,在转型为控股公司过程中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三星称:“创建控股公司需要三星及附属公司剥离一些股权,而这需要公司董事会和其他关联公司股东的批准。”三星认为,相关股票的处置可能导致公司股价动荡。

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去年10月致信三星电子,建议把公司分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运营公司,让运营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外,埃利奥特管理公司还建议三星增加三名独立董事,并向股东特别派息30万亿韩元。

11月,三星表示正在评估建立控股公司结构的可能性,并让其股票在另一家国际交易所上市。

今年3月,在三星集团实际领导人李在镕(Lee Jae-yong)被捕后,三星仍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正在对优化公司结构进行全面评估,包括建立一家控股公司的可能性。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有了决定后我们会公之于众。”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此次之所以做出不组建控股公司的决定,可能与韩国领先的总统候选人文在寅(Moon Jae-in)近日在“财阀内部的交叉持股” 问题上的态度转变有关。文在寅之前曾表示,计划对财阀内部的交叉持股进行限制或取消,但近日又撤回了该计划。

韩国私人控股的企业监管公司Score CEO Park Ju-gun称:“如果文在寅继续推进其原定计划,则三星就可能做出不同的决定。”(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