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人工智能越来越聪明了 居然可以写电影剧本

新浪科技

关注
AI当编剧的短片“It's No Gam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最开始时人工智能算法帮我们工作,然后又学会了搭讪,现在它开始写剧本了。

大卫·哈塞尔霍夫(David Hasselhoff)主演了一部科幻短片“It's No Game”,他扮演一个名叫“Hoffbot”的角色,哈塞尔霍夫在电影中的对白就是AI算法“Benjamin”撰写的。其它一些算法也贡献了对白,甚至连舞蹈编排都有算法的功劳。

从“It's No Game”短片可以看出,一名好莱坞制片人试图告诉编剧,他们罢工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现在AI可以撰写对话了,未来可以不再需要人类了,到时AI将会为其它AI编写电影剧本。

Hoffbot的台词是用80年代、90年代的电视剧台词混搭组成的,也就是《霹雳游侠》和《海岸救生队》,这两部电视剧都是哈塞尔霍夫主演的,由此可见Benjamin很聪明。

随着剧情的发展,短片越来越奇怪,纳米机器人入侵两名编剧,让编辑表演其它AI生成的对话,这些AI是根据莎士比亚、阿伦·索尔金(Aaron Sorkin)、好莱坞经典爱情电影训练过的。接下来短片中还出现了芭蕾舞,它的惊悚程度可以与电影《黑天鹅》媲美。

影片是由人类制作的,导演是奥斯卡·夏普(Oscar Sharp),数据科学家罗斯·古德温(Ross Goodwin)参与制作,去年,Benjamin首次亮相,为影片“Sunspring”撰写剧本。制作两部电影都是为了在科幻伦敦电影节(Sci-Fi London Film Festival)参加“48 Hour Film Challenge”比赛。

在影片“It's No Game”中,编辑惊慌失措,夏普自己倒是不担心,他不认为Benjamin能接手自己的工作。他说:“有些人对罗斯和我做的事很害怕,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有点讽刺他们的意思。”未来AI是否会能在编剧领域拥有一席之地呢?夏普认为:“对于任何作家来说,为多个声音撰写内容都是一件很难的事,如果系统可以根据需求召唤不同的声音,实用性似乎很强。”(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