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拉里-佩奇心心念念的飞行汽车成真:这里有试飞视频

新浪科技

关注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无人汽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正式成立了一家新的创业公司,给新兴的“飞行汽车”行业带来了重大利好。

这家名为Kitty Hawk的公司创立于2015年,关于该公司的消息之前就已经传出,但当时并不知道他们的具体业务。不过,作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原负责人,Kitty Hawk CEO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刚刚公布了官方网站的网址和Twitter官方账号。让外界得以了解这家公司的大致状况。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Kitty Hawk并不是在开发“飞行汽车”,而是在设计个人“超轻飞行器”,帮助用户穿越“不拥挤的区域”,尤其是淡水区域——这种产品不能在城市里飞行。由于用户无需具备飞行执照,因而瞄准了娱乐用途,但也引发了一些安全担忧。

该公司的产品名为Flyer,预计将于2017年底销售,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价格。有兴趣的人可以现在支付100美元,购买3年的会员,从而获得优先购买权,外加2000美元的零售折扣——由此可见,这款产品的最终售价应该达到数万美元。

此外,会员还可以获得一些重要体验,包括飞行模拟器、演示和其他活动。

Kitty Hawk披露了原型产品的照片,但他们也强调,最终的设计会有所差异。

除了Kitty Hawk外,还有很多创业公司在开发个人飞行器。佩奇其实还在2010年创办另外一家名为Zee的飞行创业公司,希望“设计、建设和测试从A到B的更好方式”。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正在开发可以垂直起降的小型纯电动飞机。(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