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招人招到太空去:苹果挖走NASA增强现实技术大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挖走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技术专家杰夫·诺里斯(Jeff Noris),希望让他帮助其开发未来产品。

诺里斯曾经为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创办了任务创新办公室(Mission Operations Innovation Office),在那里开发了新颖的方式,使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来控制航天器控和机器人。

知情人士表示,诺里斯今年早些时候加盟苹果,担任该公司增强现实团队高级经理,而该部门的负责人则是杜比实验室前高管麦克·洛克威尔(Mike Rockwell)。

今年3月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洛克威尔的团队正在开发一副增强现实眼镜,以及未来的iPhone使用的相关功能。

苹果和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诺里斯也尚未作出回应。

诺里斯在NASA从事的项目包括推出一款头戴式设备,方便地面上的科学家体验火星上的实景效果,并向居住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提供微软HoloLens眼罩。诺里斯1999年加盟NASA,帮助该机构开发了从地面上控制火星勘探车的软件。

没有一项技术能像增强现实这样令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如此兴奋,这项技术可以将图像、视频、游戏和其他数字内容叠加到用户的现实视野上。他曾经表示,增强现实的潜力堪比智能手机,并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人们将会每天活得增强现实体验,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它几乎会成为你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希望最早于2018年推出增强现实硬件,诺里斯的任务就是把这番构想变成现实。(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