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分析师预计索尼利润或创近20年来新高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索尼公布初步业绩报告,数据好于预期,分析师相信索尼的利润可以达到近20年来最高,受此消息影响,索尼股价大涨,涨幅创下近3个月来最高。

在东京今日早盘的交易中,索尼股价上涨4.6%,涨幅是2月3日以来最高的。索尼周五收盘之后公布初步业绩报告,截止2017年3月的一个财年,索尼运营利润达到2850亿日元(约26亿美元),比之前的预期高了19%。索尼还说公司的净利将会达到730亿日元(约6.7亿美元),比之前的预期高了2倍。

摩根大通将索尼的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高盛、瑞信分析师重申之前的观点,继续看涨索尼。它们认为上一财年的业绩数据向我们暗示,索尼新财年的运营利润将会达到5000亿日元(约45.6亿美元),是1998年以来最高的。

瑞穗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在宏观环境中(不考虑一次性因素的影响,比如地震)索尼的利润波动更具弹性,主要是因为业务管理能力增强带来的。”

前一段时间业绩表现出色,使得索尼连续两年运营利润超过20亿美元,进入2001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上升周期。索尼大多数业务都增长强劲,保险部门节省了成本。去年日本西部发生地震,之后芯片部门恢复的速度比预期快,费用减少。

晨星投资服务(Morningstar Investment Services)分析师伊藤和典(Kazunori Ito)认为,下一财年市场的信心更强了;虽然日元坚挺,但从本次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芯片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刺激索尼向上调整。

现在分析师将目光转向了4月28日,到时索尼将会公布接下来12个月的业绩预测数据,从本月开始。高盛分析师认为,索尼可能会宣布新一财年的运营利润至少会达到5000亿日元。1998年,索尼推第一代PlayStation游戏机,《合金装备》、《寄生前夜》等重量级游戏推出,巩固了索尼在家庭游戏市场的地位,另外,索尼电影《黑超特警组》也大获成功,所以当年获得了很高的利润。(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