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有人把贪吃蛇搬到了HoloLens上 还增大了游戏难度

雷锋网

关注
开发者介绍AR版贪吃蛇

还记得小时候的贪吃蛇游戏吗?现在,有人要把贪吃蛇做成AR版,让你带着HoloLens在客厅里玩!Lucas Rizzotto就是HoloLens版本贪吃蛇的开发者,他受到老版贪吃蛇游戏的启发,将该游戏重新做了开发,新版游戏中玩家将在混合现实环境中,化身贪吃蛇以第一人称视角进行游戏。

该游戏最早的版本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从90年代起,因为能在诺基亚手机上玩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游戏设计十分简单,通过不断地“吃点”,蛇的尾巴越来越长,玩家既要“吃点”让尾巴变长,同时还不能让长尾巴撞到蛇自己。

而在HoloLens版本中,玩家会戴上HoloLens,在真实的环境中移动,自己化身为游戏中的蛇。当“CyberBurger”(虚拟汉堡包)出现时,玩家要用头去“吃”,从而让自己的“CyberTail”(虚拟尾巴)变长。借助HoloLens的空间映射,蛇的尾巴在3D空间中的位置会保持不动,这也增加了玩家躲避被尾巴撞到的难度。

同时,为了增加趣味性,游戏中还设置了能量源,将周围的“CyberBurger”汇集成一个大的能量源,它可以将变长的尾巴炸断,从而让玩家可以躲过越过越来越长的尾巴。

可能是为了玩家安全考虑,在摆有各种家具的客厅里,“CyberBurger”不会被设计在任何的家具上面,这避免了玩家需要爬到家具上才能吃“CyberBurger”。

据雷锋网了解,这款游戏算是开发者Rizzzotto为HoloLens开发的第二款游戏,此前还有一款名为MyLab的增强现实化学应用,可在3D空间中呈现元素周期表,让用户学习各化学元素的结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