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茄子快传宣布全球用户超6亿 将在印度设投资基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茄子快传(SHAREit)今日宣布,将于近期在印度成立办事处,并且计划筹建投资基金,专注于印度本地的项目合作,以及帮助印度本土及中国创业项目。

茄子快传CEO晏飞透露,茄子快传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超2.5亿,日传输文件超1.5亿,在印度,茄子快传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5亿, 80%以上的智能设备内容传输都是通过茄子快传完成的,因此被称为印度的“国民应用”。

晏飞称,茄子快传主打跨平台近场传输功能,让印度用户无需消耗流量和资费,不需要网络环境,就可以随时面对面高速传输图片、视频、音乐和应用等,直接击中印度用户的最大痛点,因此,茄子快传是印度Google play市场工具类排名第一的软件。截至到2016年3月,印度市场上超过80%的内容,都是通过茄子快传进行分享。

其实,不论是智能硬件设备,还是互联网软件领域,印度凭借巨大的人口优势,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正在成为焦点。

晏飞认为,一方面,印度正处于移动创业浪潮,很多外企辞职员工与回国创业的留学生正在发力,通过复制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成功企业的商业模式,结合印度当地情况,迅速推出了本土化的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由于印度直接从PC模式跨越到智能手机模式,所以当地没有诸如百度、腾讯这样巨头型的互联网公司,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在这方面也不存在较大的竞争压力,而且从人力资源的情况看,印度某些城市与美国硅谷类似,如德里、班加罗尔、古尔冈这几所城市的软件工程师和应用开发者随处可见。

目前,印度正积极探效仿中国改革开放经验,通过减少行政审批、简化税收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手段吸引境外企业投资,并鼓励创新创业,最终希望利用人口红利,推动“印度制造”,实现经济腾飞。另一方面,英语的日常使用使得印度企业和人才在与西方进行沟通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障碍,这也间接导致印度的互联网办公环境十分浓厚。德里、班加罗尔、古尔冈等新型的互联网城市是印度市场崛起的动力,也是互联网公司落户印度的最佳选择。

晏飞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茄子快传就开始与当地就监管约束条例、资金需求和税务等问题进行商讨。除了在印度设立专门的办事处之外,茄子快传还计划组建一支投资基金,对印度本土优质内容的版权商和有潜力的创业者进行投资,积极布局内容分发与消费领域。另一方面,茄子快传利用自身积累的出海经验,正在帮助很多中国的APP企业找到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取得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投资基金也会帮助这些企业快速落地和发展。(丁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