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dobe第三财季营收44.3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6%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Adob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Adobe第三财季营收为44.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35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11.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2.12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dobe第三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96亿美元。

Adobe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某个时候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对第四财季营收的展望未达预期。

在宣布以20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美国设计软件公司Figma之后,Adobe周四股价收盘大幅下跌近17%。而在财报发布之后,该公司盘后股价再度下跌逾1%。

主要业绩:

在截至9月2日的这一财季,Adobe的净利润为11.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2.12亿美元相比下降6%;每股摊薄收益为2.4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52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dobe第三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9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4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1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3.33美元。

Adobe第三财季营收为44.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35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创下历史纪录,这一业绩也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三财季营收将达44.3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Adobe第三财季订阅业务营收为41.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57亿美元;产品业务营收为1.2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9亿美元;服务和其他业务营收为1.7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9亿美元。

就数字业务而言:

- Adobe第三财季数字媒体业务营收为3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其中,创意业务营收为2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文件云业务营收为6.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5%。

- Adobe第三财季数字体验业务营收为1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其中,数字体验订阅业务营收为9.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

其他财务信息:

Adobe第三财季总营收成本为5.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7亿美元。其中,订阅业务营收成本为4.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44亿美元;产品业务营收成本为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00万美元;服务和其他业务营收成本为1.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3亿美元。

Adobe第三财季毛利润为38.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4.68亿美元。

Adobe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4.8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41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dobe第三财季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9.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11亿美元。

Adobe第三财季总运营支出为24.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27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7.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51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2.6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6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5亿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4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在第三财季中,Adobe回购了约510万股公司股票。Adobe第三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7.0亿美元。

截至第三财季末,Adobe的剩余绩效义务为141.1亿美元。

业绩展望:

Adobe预计,该公司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将达45.2亿美元,但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其中,数字媒体部门营收的同比增幅预计将达10%,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幅将达14%;数字媒体年化经常性收入将达5.50亿美元;数字体验部门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幅将达15%;数字体验订阅营收的同比增幅预计将达13%,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幅将达15%。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四财季营收将达45.8亿美元。

Adobe还预计,2022财年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税率将达23.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税率将达17.5%;每股收益将达2.4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达3.5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达3.45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Adob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62.39美元,报收于309.13美元,跌幅为16.7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6点10分(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10分)的盘后交易中,Adobe股价再度下跌4.03美元,至305.10美元,跌幅为1.30%。过去52周,Adobe的最高价为699.54美元,最低价为305.00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