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oinbase第二季度营收8.03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Coinbase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0.33亿美元相比大幅下降;净亏损为10.9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0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亏损为11.0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利润为15.9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4.9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6.42美元。

Coinbase第二季度净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Coinbase的净亏损为10.9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06亿美元。

Coinbase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亏损为11.0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利润为15.9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4.9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6.42美元,这一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Coinbase第二季度每股摊薄亏损将达2.65美元。

Coinbase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0.33亿美元相比大幅下降,也逊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Coinbase第二季度营收将达8.3223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1)Coinbase第二季度总交易营收为6.55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9.304亿美元。其中,来自于散户投资者的净交易营收为6.16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280亿美元;来自于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营收为39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24亿美元。(2)Coinbase第二季度总订阅和服务营收为1.47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26亿美元。其中,区块链奖励营收为68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440万美元;托管费营收为22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70万美元;赢利活动营收为2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90万美元;利息收入为32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50万美元;其他订阅和服务营收为218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10万美元。

在Coinbase第二季度的交易营收中,比特币交易营收所占比例为3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以太币交易营收所占比例为2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其他加密资产交易营收所占比例为4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8%。

Coinbase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8.52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532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17.209亿美元相比增长1.32亿美元,环比增幅为8%。其中,Coinbase第二季度交易支出为1.672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54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409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957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技术和开发支出为6.09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1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70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82亿美元;重组支出为42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零;其他运营支出为4.22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824亿美元。

Coinbase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1.5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50亿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Coinbase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56.82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财年第二季度末为43.66亿美元。

运营指标:

Coinbase第二季度的已认证用户人数为1.03亿人,与2020年第二季度的3600万人相比增长了近两倍。

Coinbase第二季度的月度交易用户(MTU)人数为900万人,与上年同期的880万人相比有所增加,但与2022年第一季度的920万人相比有所下降。

Coinbase第二季度交易量为217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620亿美元。其中,散户投资者的交易量为46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50亿美元;机构投资者的交易量为171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170亿美元。

从各种加密资产的交易量来看,Coinbase第二季度的比特币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3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以太币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2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其他加密资产的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4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

Coinbase第二季度平台上资产总额为96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00亿美元。其中,散户投资者的平台上资产为47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80亿美元;机构投资者的平台上资产为49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20亿美元。

从各种加密资产的平台上资产来看,Coinbase第二季度的比特币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4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7%;以太币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2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其他加密资产的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29%,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5%;法币的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

业绩展望:

Coinbase表示,7月份的月度交易用户人数下降到了800万人;有基于此,该公司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月度交易用户人数与第二季度相比将有所下降。与此同时,7月份的交易量为510亿美元,反映出了交易量下降的趋势,而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那么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交易量预计将会低于第二季度。

Coinbase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订阅和服务营收将略高于第二季度,交易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将处于20%~29%区间的低端,销售和营销支出预计约为1亿美元,技术和开发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之和预计约为10亿美元,其中包括约4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对于整个2022财年,Coinbase预计月度交易用户人数的年化平均值将在700万人到900万人之间,平均每用户交易营收将在20美元至29美元区间的低端,订阅和服务营收将达6亿美元以上,交易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将处于20%~29%区间的低端,销售和营销支出预计将在5亿美元到6亿美元之间,技术和开发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之和预计将在40亿美元到42.5亿美元之间,税率预计将在10%到19%区间的中到高端。

股价变动:

当日,Coinbase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0.34美元,报收于87.68美元,跌幅为10.5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6点12分(北京时间周三早上6点12分)的盘后交易中,Coinbase股价再度下跌4.19美元,至83.49美元,跌幅为4.78%。过去52周,Coinbase的最高价为368.90美元,最低价为40.83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李科峰 ST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