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oinbase第一季度营收11.65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Coinbase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1.6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97亿美元相比有所下降;净亏损为4.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7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亏损为4.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利润为3.88亿美元。

Coinbase第一季度净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15%。

主要业绩: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Coinbase的净亏损为4.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71亿美元。

Coinbase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亏损为4.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摊薄净利润为3.88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1.9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3.05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Coinbase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17美元。

Coinbase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1.6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97亿美元相比有所下降,这一业绩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Coinbase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4.8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

(1)Coinbase第一季度总交易营收为10.1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406亿美元。其中,来自于散户投资者的净交易营收为9.65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552亿美元;来自于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营收为47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540万美元。

(2)Coinbase第一季度总订阅和服务营收为1.51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640万美元。其中,区块链奖励营收为81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00万美元;托管费营收为317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50万美元;赢利活动营收为5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10万美元;利息收入为10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0万美元;其他订阅和服务营收为21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50万美元。

Coinbase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7.20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134亿美元。其中,Coinbase第一季度交易支出为2.778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41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002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80亿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技术和开发支出为5.70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4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13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12亿美元;其他运营支出为2.58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59亿美元。

Coinbase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0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17亿美元。

运营指标:

Coinbase第一季度月度交易用户人数为920万人,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10万人。

Coinbase第一季度交易量为309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50亿美元。其中,散户投资者的交易量为74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00亿美元;机构投资者的交易量为235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50亿美元。从各种加密资产的交易量来看,Coinbase第一季度的比特币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2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9%;以太币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21%,与上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其他加密资产的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5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0%。

Coinbase第一季度平台上资产总额为256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30亿美元。其中,散户投资者的平台上资产为12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10亿美元;机构投资者的平台上资产为134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20亿美元。从各种加密资产的平台上资产来看,Coinbase第一季度的比特币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4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2%;以太币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2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其他加密资产的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3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法币的平台上资产在总平台上资产中所占比例为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

业绩展望:

Coinbase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月度交易用户人数将低于第一季度的水平;总交易量与第一季度相比预计也将有所下降;订阅和服务营收预计将与第一季度的水平相近或略低;交易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处在20%到29%区间的低端;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处在10%到19%区间的中高端;技术和开发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预计将在11亿美元到13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约4.2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此类支出的主要推动力将来自于技术和业务支持相关人员。

对于整个2022财年,Coinbase预计,月度交易用户人数的年度平均值将在500万人到1500万人之间;平均每用户交易收入将达到2021年之前的水平;订阅和服务营收预计将实现强劲的同比增长;交易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处在20%到29%区间的低端;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在12%到15%之间;技术和开发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预计将在42.5亿美元到52.5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约17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高于此前预期的15亿美元;税率预计将在20%到29%区间的中低端。

股价变动:

当日,Coinbase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0.52美元,报收于72.99美元,跌幅为12.6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下午5点34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5点34分)的盘后交易中,Coinbase股价再度大幅下跌10.76美元,至62.23美元,跌幅为14.74%,跌穿52周最低价。在截至周二收盘为止的过去52周,Coinbase的最高价为368.90美元,最低价为70.19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