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14.56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美国餐饮外卖公司DoorDash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为14.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77亿美元相比增长35%;净亏损为1.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10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实现了35%的同比增长,表明在因受疫情推动而创下高点之后,该公司的核心外卖业务仍旧能以更快的速度实现增长,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8%。

第一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DoorDash的营收为14.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77亿美元相比增长3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净营收利润率(定义为营收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11.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9%。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3.8亿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10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每股摊薄亏损为0.4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4美元,这一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一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41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总订单数量达4.04亿,与去年同期的3.29亿相比增长23%。

DoorDash旗下Marketplace应用第一季度的总订单价值(GOV)为123.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9.13亿美元相比增长25%。

DoorDash第一季度毛利润为6.6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93亿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贡献利润”(Contribution Profit)为3.19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2.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贡献利润”为2.09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2.1%。

DoorDash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5400万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0.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4300万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0.4%。

DoorDash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6.2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76亿美元。其中,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7.6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6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1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1.4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0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4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9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为59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900万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7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900万美元。

在2022年第一季度,DoorDash新增的消费者人数比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任何季度都要多,从而推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和DashPass会员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另外,平均订单频率也在2022年第一季度创下新高,部分原因是DashPass会员人数的增长。根据第三方数据,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和平均订单频率的增长帮助该公司于第一季度在美国外卖市场上占据的份额实现了增长。

DoorDash第一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00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9100万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运营现金流为5.0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52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DoorDash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额为42亿美元,无负债。

业绩展望:

DoorDash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将达121亿美元到12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零到1亿美元之间。

DoorDash还预计,2022财年全年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将达490亿美元到510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预期的48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零到5亿美元之间。

DoorDash目前预计,该公司收购芬兰送餐公司Wolt的交易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股价变动:

当日,DoorDash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8.49美元,报收于73.15美元,跌幅为10.4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下午5点48分(北京时间6日凌晨5点48分)的盘后交易中,DoorDash股价上涨5.60美元,至78.75美元,涨幅为7.66%。过去52周,DoorDash的最高价为257.25美元,最低价为70.04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