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22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280%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爱彼迎(Airbnb)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为22.3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42亿美元相比增长6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4%;净利润为8.34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80%;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22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四季度营收的展望略低于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微幅下跌。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爱彼迎的营收为22.3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42亿美元相比增长6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4%,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0.5亿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34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80%;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22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彼迎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5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5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4.19亿美元。爱彼迎第三季度利息收入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30万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3.8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24亿美元。其中,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3.1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7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2.2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6亿美元;产品开发支出为3.4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9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3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1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0亿美元;重组费用为-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70万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短租民宿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Nights and Experiences Booked)为7970万,与上年同期的6180万相比增长29%。爱彼迎第三季度的总预订价值(GBV)为1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0亿元相比增长48%。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爱彼迎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11.0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5.01亿美元。

爱彼迎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5.2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36亿美元。爱彼迎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5.1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自由现金流为3.28亿美元。过去12个月,爱彼迎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6.7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6.87亿美元。过去12个月,爱彼迎的自由现金流为16.4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自由现金流为-7.43亿美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爱彼迎持有的现金及其他流动资产总额为79.35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9月30日为45.51亿美元。

业务展望:

爱彼迎表示,该公司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表明,旅行业务正在继续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过来,而爱彼迎在这场旅行“革命”中占据着独特的地位。爱彼迎称,该公司很高兴看到这些新的旅行趋势将持续到夏季旅行高峰期之后,并期待着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表现,预计总预订价值的增长速度将会加快,营收持续保持强劲,而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也将进一步上升。

在第四季度中,爱彼迎继续看到,取消旅行限制和全球疫苗接种进展对该公司在这一季度和2022年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因此,该公司预计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将大幅超过2020年第四季度的水平,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大致相当。2021年第三季度,由于ADR(日平均房价)较低的地区实现了复苏,因此爱彼迎的ADR较2021年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但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ADR将相对稳定。因此,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总预订价值将大幅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爱彼迎预计,2021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将在13.9亿美元至14.8亿美元之间,与2020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强劲增长。这一业绩展望区间的平均值为14.35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爱彼迎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4.4亿美元。

另外,爱彼迎称其仍将专注于通过降低可变成本、提高营销效率和严格管理固定费用来实现长期盈利目标,并预计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第四季度的调整后EBITDA将显示出这种持续的进展。具体地说,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将比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更大的同比增长。

股价变动:

当日,爱彼迎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5.58美元,报收于178.45美元,涨幅为3.2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41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41分)的盘后交易中,爱彼迎股价下跌0.05美元,至178.40美元,跌幅为0.03%。过去52周,爱彼迎的最高价为219.94美元,最低价为121.5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