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quare第三季度营收38.45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99.8%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quare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8.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34亿美元相比增长2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4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50万美元,同比下降99.8%。

Square第三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

主要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Square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4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零,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Square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5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7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quare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3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34美元,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39美元。

Square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8.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34亿美元相比增长27%,但同样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5.2亿美元。不计入比特币营收,Square第三季度的总净营收为2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5%。

Square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1.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94亿美元相比增长43%。

按业务部门划分:

- Square第三季度基于交易的营收为12.9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25亿美元,同比增长40%;该部门的毛利润为5.4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毛利润在GPV中所占比例为1.19%,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相比也下降7个基点。

- Square第三季度基于订阅和服务的营收为6.9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48亿美元,同比增长55%;该部门的毛利润为5.6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8%。

- Square第三季度硬件营收为37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7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该部门的毛亏损为1400万美元。

- Square第三季度比特币营收为18.1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34亿美元。

Square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3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1亿美元。

Square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4930万美元。

Square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为11.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9%;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quare第三季度的调整后运营支出为9.0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7%。

其中,Square第三季度的产品开发支出为3.6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开发支出为2.2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1%和63%;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0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92亿美元,均同比增长17%;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6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4%和77%;交易和贷款损失支出为6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0%。

资产负债表信息: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Square持有的可用流动资金为74亿美元,其中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可交易债务证券投资为69亿美元,可从循环信贷安排中提取的资金为5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Square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5.02美元,报收于247.46美元,跌幅为1.9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33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33分)的交易中,Square股价再度下跌12.25美元,至235.21美元,跌幅为4.95%。过去52周,Square的最高价为289.23美元,最低价为167.11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