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eBay第三季度营收亿25.01美元 净利同比降53%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据报道,eBay今天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5.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58亿美元相比增长1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5亿美元相比下降5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三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4亿美元相比增长1%。

eBay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四季度业绩展望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

主要业绩: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5亿美元相比下降5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6美元相比下降50%。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三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84亿美元相比增长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9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2美元相比增长9%,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89美元。

eBay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5.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58亿美元相比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4.6亿美元。eBay第三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1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2%。

eBay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1.6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18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8亿美元;产品支出为3.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3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1.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0万美元。

eBay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6.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运营利润率为26.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3%。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31.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4.4%。

eBay第三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34.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三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17.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5%。

eBay第三季度持续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现金流为6.6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02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eBay总共回购了约31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价值约为23亿美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50亿美元。另外,eBay还在第三季度中派发了1.16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截至2021年9月30日,eBay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组合总额为51亿美元。

eBay董事会宣布将会派发一笔每股普通股0.18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12月17日向截至2021年12月1日的在册股东发放。

业绩展望:

eBay预计,2021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25.7亿美元到26.2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3%到5%,未达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72美元到0.7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97美元到1.01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美元,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6.5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eBay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84美元,报收于77.66美元,跌幅为1.0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13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13分)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再度下跌3.86美元,至73.80美元,跌幅为4.97%。过去52周,eBay的最高价为81.19美元,最低价为45.36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