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witter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2.8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据报道,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12.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6亿美元相比增长37%;净亏损为5.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4.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3%。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12.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6亿美元相比增长37%;

-Twitter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4.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0.6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5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9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4.4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亿美元。

第三季度运营要点:

Twitter第三季度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mDAU)平均值为2.11亿人,同比增长13%,但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三季度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2.119亿人。

按地区划分,Twitter第三季度美国可mDAU平均值为370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00万人,第二季度为3700万人;国际mDAU平均值为1.74亿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2亿人,第二季度为1.69亿人。

财务分析:

营收: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为12.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6亿美元相比增长37%。其中:

-Twitter第三季度总广告营收为1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其中,美国广告营收为6.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国际广告营收为4.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9%。

-Twitter第三季度数据授权营收及其他营收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

净利润/净亏损:

Twitter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净亏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4.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

每股收益:

Twitter第三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0.6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5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9美元。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4.4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亿美元。

资本支出:

Twitter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4.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9亿美元。

股票回购:

通过去年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Twitter在第三季度中回购了价值1.69亿美元的股票,从而使得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的已回购股票总价值达到了9.15亿美元。

运营现金流:

Twitter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8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5亿美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

截至2021年9月30日,Twitter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总额约为74.1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5美分,3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2.8亿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3%。

当日,Twitt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68美元,报收于61.43美元,跌幅为1.0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28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28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上涨1.83美元,至63.26美元,涨幅为2.98%。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价为80.75美元,最低价为38.9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