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券商Robinhood第三季度营收3.65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美国互联网券商股票交易服务公司Robinhood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Robinhood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相比增长35%;净亏损为1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100万美元相比大幅扩大。

Robinhood第三季度总净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而在每股摊薄净亏损方面的表现也逊于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暴跌逾8%。

业绩概要:

Robinhood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相比增长35%,,但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Robinhood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3148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Robinhood第三季度基于交易的营收为2.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2亿美元相比增长32%;净利息收入为63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40万美元相比增长26%;其他营收为34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30万美元相比增长101%。

Robinhood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100万美元相比大幅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2.0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0.05美元,这一业绩也逊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Robinhood第三季度每股摊薄净亏损将为1.37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Robinhood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为-8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00万美元。

Robinhood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7.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0亿美元相比增长509%。其中,经纪和交易支出为4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40万美元相比增长40%;技术和开发支出为6.7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50万美元;业务运营支出为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00万美元相比增长164%;营销支出为86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10万美元相比增长122%;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相比增长596%。

Robinhood第三季度净累计资金账户数量达到2240万个,与去年同期的1140万个相比增长97%。

Robinhood第三季度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到189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1070万人相比增长76%。

Robinhood第三季度受托资产(AUC)达到9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40亿美元相比增长115%。

Robinhood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65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2美元相比下降36%。

在第三季度中,加密货币相关活动从上一季度的创纪录高位下降,导致新开设的资金账户大幅减少,净累计资金账户数量略有下降。与2021年第二季度相比,Robinhood第三季度的营收也有所下降。

业绩展望:

Robinhood表示,该公司的业务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季节性因素、一般市场状况(包括波动性)和零售交易行为,以及重大的、意想不到的市场事件等。对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该公司预计影响其第三季度业绩的许多因素(如季节性逆风和零售交易活动减少等)可能会持续下去。在市场环境或外部事件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该公司认为这可能会导致其第四季度的营收不超过3.25亿美元,全年营收则将低于18亿美元。此外,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新开设的资金账户将与第三季度的66万个大致保持一致。

在运营费用方面,Robinhood称其将会继续投资于关键领域,以增强平台能力,推动产品创新,改善客户支持,以及加强监管和合规功能。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有21.7亿美元的未确认股票薪酬支出,预计将在2.56年的加权平均期内进行确认。

股价变动:

当日,Robinhood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56美元,报收于39.57美元,涨幅为1.4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6点08分(北京时间周三早上6点08分)的盘后交易中,Robinhood股价大幅下跌3.18美元,至36.39美元,跌幅为8.04%。过去52周,Robinhood的最高价为85.00美元,最低价为33.2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