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nowflake第二财季营收2.7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高瓴一季度持仓:重仓中国不变 继续加大硬科技、云计算投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消息,美国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第二财季总营收为2.7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31亿美元相比增长104%;净亏损为1.8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7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0.6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1.31美元。

Snowflake第二财季在每股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但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4%。

业绩概要: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Snowflake的净亏损为1.8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7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6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1.31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二财季每股亏损为0.15美元。

Snowflake第二财季总营收为2.7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31亿美元相比增长104%,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二财季营收将达2.5654亿美元。Snowflake的剩余绩效义务为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2。截至2021年10月31日,Snowflake的净营收保留率为169%。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Snowflake第二财季产品营收为2.5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4%,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76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Snowflake目前总共拥有4990名客户,其中来自于116名客户的往绩12个月产品收入超过100万美元。

Snowflake第二财季毛利润为1.66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270万美元;毛利率为61%。其中,Snowflake第二财季产品毛利润为1.736亿美元,毛利率为68%;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亏损为750万美元,毛利率为-4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二财季的调整后毛利润为1.897亿美元,调整后毛利率为70%。其中,Snowflake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产品毛利润为1.874亿美元,毛利率为74%;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利润为240万美元,毛利率为14%。

Snowflake第二财季总营收成本为667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50万美元。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518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4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

Snowflake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3.6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04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27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1.1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5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5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20万美元。Snowflake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5%,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所占比例为68%,研发支出所占比例为43%,总务和行政支出所占比例为24%。

Snowflake第二财季运营亏损为2.00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7770万美元。Snowflake第二财季运营亏损率为7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5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二财季运营亏损为21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583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二财季运营亏损率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

现金流信息:

Snowflake第二财季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61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二财季的自由现金流为-120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二财季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8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

业绩展望:

Snowflake预计,2022财年第三财季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2.80亿美元到2.8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89%到9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率预计将为7%。

Snowflake还预计,2022财年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10.60亿美元到10.70亿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毛利率预计将为7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率预计将为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在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为7%。

股价变动:

当日,Snowflak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39美元,报收于283.76美元,涨幅为0.85%。随后,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下午5点34分(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5点34分)的盘后交易中,Snowflake股价再度上涨11.74美元,至295.50美元,涨幅为4.14%。过去52周,Snowflake的最高价为429.00美元,最低价为184.71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