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nap第二季度营收9.8亿美元:净亏损同比收窄53%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据报道,“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9.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42亿美元相比增长116%;净亏损为1.5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260亿美元相比收窄53%。

Snap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据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且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和第三季度营收展望也均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2%。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1.5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260亿美元相比收窄5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10美分,与去年同期的23美分相比收窄56%。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4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美分,优于分析师预期。2020财年第二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24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美分。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将达1美分。

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9.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42亿美元相比增长116%,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营收将达8.4498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1.1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亏损为9560万美元。

Snap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1.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65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4.4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0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7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1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3.11亿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Snap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0.53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1.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相比增加52%。Snap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230万美元。

Snap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2.93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00万人,同比增幅为23%,超出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2.903亿人。Snap在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上升,在每个iOS和Android平台上也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上升。

业绩展望:

Snap预计,2021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0.7亿美元至10.85亿美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6.79亿美元相比增长约58%到60%,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营收将达10.1亿美元。Snap还预计,2021财年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将达1亿美元到1.2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00万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40美元,报收于62.99美元,跌幅为0.6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18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18分)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上涨7.73美元,至70.70美元,涨幅为12.28%。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73.59美元,最低价为20.61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