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10.36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Twitter大规模宕机超1小时,因内部系统更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消息,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10.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8亿美元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840万美元。

Twitter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二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10%。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10.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8亿美元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

-Twitter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84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740万美元;

-Twitter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1亿美元。

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Twitter第一季度平均mDAU(可获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99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其中,美国平均mDAU为38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300万人相比增长13%,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3700万人;国际平均mDAU为1.62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33亿人相比增长22%,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1.55亿人。

-Twitter表示,展望未来,去年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相关的显著激增将会导致同比比较变得具有挑战性,可能导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mDAU的同比增长率处于较低的两位数,并很有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出现增长低点。

财务分析:

营收:

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10.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8亿美元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

-按地区划分,Twitter第一季度美国营收为5.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国际营收为4.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8%。日本仍是Twitter的第二大市场,第一季度来自这个市场的营收同比增长30%,贡献了1.70亿美元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

-按业务类别划分:(1)Twitter第一季度广告营收为8.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0%。按地区划分,Twitter第一季度美国广告营收为4.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国际广告营收为4.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1%。(2)Twitter第一季度数据授权营收及其他营收为1.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

净亏损:

Twitter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840万美元。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1亿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净亏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740万美元。

每股收益:

Twitter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0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1美元。

自由现金流:

Twitter第一季度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2.1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亿美元。

运营现金流和资本支出:

Twitter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9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7亿美元。

Twitter第一季度的资本支出为1.7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1亿美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

截至2021年3月31日,Twitter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有价证券总额为88.1亿美元。

业绩预期:

Twitter预计,2021财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9.80亿美元到10.80亿美元之间,其平均值为10.30亿美元;运营亏损将在1.2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之间。

Twitter还预计,2021财年股权奖励支出约为6.00亿美元,资本支出预计将在9.00亿美元到9.50亿美元之间。

电话会议:

Twitter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9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5点)召开电话会议,投资者可登陆Twitter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页面investor.twitterinc.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录音。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14美元,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0.3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Twitter 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0.6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Twitter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10%。

当日,Twitt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67美元,报收于65.03美元,跌幅为1.0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17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17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再度下跌6.42美元,至58.61美元,跌幅为9.87%。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价为80.75美元,最低价为27.12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