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nowflake第四季度营收1.9亿美元 净亏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美国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9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70万美元相比增长117%;净亏损为1.9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833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Snowflake第四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近4%。

业绩概要:

在截至1月31日的这一财季,Snowflake的净亏损为1.9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833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7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1.67美元,这一业绩逊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0.17美元。

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9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70万美元相比增长117%,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985亿美元。Snowflake的剩余绩效义务为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3%。截至2020年1月31日,Snowflake的净营收保留率为168%。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Snowflake第四季度产品营收为1.78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4%,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22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Snowflake目前拥有4139名客户,其中来自于77名客户的往绩12个月产品收入超过100万美元。

Snowflake第四季度毛利润为1.07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320万美元;毛利率为56%。其中,Snowflake第四季度产品毛利润为1.145亿美元,毛利率为64%;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亏损为700万美元,毛利率为-5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四季度毛利润为1.270亿美元,毛利率为67%。其中,Snowflake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毛利润为1.253亿美元,毛利率为70%;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利润为170万美元,毛利率为14%。

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营收成本为82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450万美元。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638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91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

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3.08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83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5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04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9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7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9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10万美元。Snowflake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1%,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所占比例为81%,研发支出所占比例为49%,总务和行政支出所占比例为31%。

Snowflake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8510万美元。Snowflake第四季度运营亏损率为10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9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4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637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四季度运营亏损率为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3%。

现金流信息:

Snowflake第四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454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四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857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四季度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7160万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

业绩展望:

Snowflake预计,2021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1.9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92%到9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率预计将为23%。

Snowflake还预计,2021财年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10亿美元到10.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81%到8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毛利率预计将为7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率预计将为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在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为0%。

股价变动:

当日,Snowflak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23.82美元,报收于246.78美元,跌幅为8.80%。随后,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日下午4点08分(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5点08分)的盘后交易中,Snowflake股价再度下跌9.68美元,至237.10美元,跌幅为3.92%。过去52周,Snowflake的最高价为429.00美元,最低价为208.5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