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12.9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87%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12.9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87%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12.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07亿美元相比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2.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亿美元相比增长87%。

Twitter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且202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突破52周最高价。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12.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07亿美元相比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1.9亿美元;

-Twitter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亿美元相比增长87%。Twitter第四季度净利润率为1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1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96亿美元;

-Twitter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2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25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3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5.0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71亿美元。

2020财年主要业绩:

-Twitter 2020财年营收为37.6亿美元,与2019财年的34.59亿美元相比增长7%,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全年营收将达36.1亿美元;

-Twitter 2020财年净亏损为11.3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净利润为14.6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20财年的调整后净亏损为6.8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8.60亿美元;

-Twitter 2020财年每股摊薄亏损为1.44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8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20财年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87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37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全年每股亏损将达0.7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20财年调整后EBITDA为9.97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为12.10亿美元。

第四季度运营要点:

-Twitter第四季度平均mDAU(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92亿人,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2亿人,而上一季度为1.87亿人。

财务分析:

营收: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12.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07亿美元相比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7%。其中:

-Twitter第四季度广告营收为11.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85亿美元增长3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0%;

-Twitter第四季度数据授权营收及其他营收为1.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3亿美元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9%。

成本和支出:

Twitter第四季度成本和支出总额为1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

运营利润和运营利润率:

Twitter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2.5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5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5%。

股权奖励支出:

Twitter第四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1.2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10%。

净利润/净亏损:

Twitter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亿美元相比增长87%。Twitter第四季度净利润率为1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1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96亿美元。

每股收益/亏损:

Twitter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2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5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25美元。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5.0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71亿美元。

现金流和资本支出:

Twitter第四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3.3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77亿美元。

Twitter第四季度资本支出为2.9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0亿美元。

业绩展望:

Twitter预计,202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达9.4亿美元到10.4亿美元,其中值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运营亏损将达5000万美元到盈亏平衡。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将达9.6514亿美元。

Twitter还预计,2021财年股权奖励支出将达5.25亿美元到5.75亿美元,资本支出将达9亿美元到9.5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Twitt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67美元,报收于59.87美元,涨幅为2.8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25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再度上涨1.13美元,至61.01美元,涨幅为1.89%,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价为60.73美元,最低价为20.0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