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Pinterest四季度营收7.06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消息,图片共享社交平台Pinteres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Pinterest第四季度营收为7.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亿美元相比增长76%;净利润为2.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570万美元相比增长68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90万美元相比增长283%。

Pinterest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四季度营收及全年营收展望均未达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涨近8%。

主要业绩: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Pinterest的净利润为2.0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19财年第四季度,Pinterest净亏损为357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6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interest第四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90万美元相比增长283%;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32美元。

Pinterest第四季度营收为7.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亿美元相比增长76%,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四季度营收将达6.4558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Pinterest第四季度美国营收为5.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0亿美元相比增长67%;国际营收为1.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00万美元相比增长145%。

Pinterest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7730万美元;EBITDA利润率为4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

Pinterest第四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63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13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420万美元。

运营指标方面,Pinterest第四季度全球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4.59亿人,与去年同期的3.35亿人相比增长37%。其中,美国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98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8800万人相比增长11%;国际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61亿人,与去年同期的2.47亿人相比增长46%。Pinterest第四季度全球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1.5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2美元相比增长29%。其中,美国每用户平均收入为5.9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0美元相比增长49%;国际每用户平均收入为0.35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21美元相比增长67%。

业绩展望:

Pinterest表示,考虑到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其他因素,该公司的业绩前景继续面临着不确定性。该公司目前的预期是,202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70%。Pinterest表示,该公司计划在财报电话会议期间就业绩展望提供更多细节。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interest第一季度营收将达4.2551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Pinterest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70美元,报收于77.84美元,涨幅为0.9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21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21分)的盘后交易中,Pinterest股价再度上涨5.99美元,至83.85美元,涨幅为7.69%,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Pinterest的最高价为79.15美元,最低价为10.1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