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potify的下一战事:把3亿音乐用户变成播客听众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Spotify多事之秋,王牌节目再惹麻烦

Spotify将以2.35亿美元收购播客托管公司Megaphone

Spotify内测花钱推歌功能,能真正帮到音乐人吗?

据报道,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想要占领播客(Podcast)市场,这一野心在过去两年的一系列高调收购和交易中,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包括Ringe、Gimlet、Joe Rogan,以及最近的Megaphone交易。

如今,它的下一个目标是:让3亿用户中的更多人开始收听播客。

近日, Spotify旗下播客内容制作公司Gimlet内容主管莉迪亚·波尔格林(Lydia Polgre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养成在Spotify上收听内容,而不只是音乐的习惯。”

当前,虽然播客的增长势头强劲,但它仍只占整体收听服务市场的一小部分。波尔格林称,调研机构Edison Research的最新研究表明,播客目前占美国音频消费的6%,为历史新高。

为此,Gimlet正在试验播客的“混合媒体扩展”,比如Vodcast(视频播客),利用Spotify强大的预测算法,在其推荐服务Daily Drive中向音乐听众提供简短的口头内容。

波尔格林说:“就像Spotify帮助人们发现最适合他们的音乐一样,新服务不仅知道你喜欢什么,还能预测你可能喜欢什么。我们正在进行许多家非常有趣的工作,试图解决语音音频的这个问题。”

事实上,新服务看起来很像传统的调频收音机。上个月,Gimlet推出了一档早间节目“The Get Up”,它将每日新闻和谈话与Spotify的个性化音乐推荐结合在一起。

在当前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当大部分潜在通勤者都呆在家里时,决定推出这样一档驾车时间的广播节目,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波尔格林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50万人收看了该节目。在经历了最初的下降之后,Gimlet的听众人数又回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波尔格林还表示,她对音频内容还有一些其他想法:每天播放一个短篇肥皂剧风格的小说播客,以及每周一次的预约收听纪录片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