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迪士尼连续损失但订阅量大涨 Cisco营收强劲 却只适合价值投资者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相关新闻:

Disney+付费订户达7300万:迪士尼四财季营收超预期

思科第一财季营收119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26%

来源: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四(11月12日),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公布了其第四季度收入降幅小于预期,缓解了外界对疫情对迪士尼主题公园和电影制片厂业务造成重大影响的担忧。而思科(Cisco)终于迎来了转折点,在公布的第一财季财报中超出分析师预期的乐观预期,随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9%。

迪士尼+订阅量强劲

在截至10月3日的当季,迪士尼公司整体营收下降约23%,至147.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约142亿美元。第四季度亏损7.1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季度的亏损,此前第三季度的亏损是自2001年以来迪士尼首次出现季度亏损。每股收益仅为-0.2美元,但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0.71美元。

疫情对迪士尼乐园的影响最为严重,原因是当地的一些限制措施迫使迪士尼乐园暂时关闭或容量有限。由于周边县的疫情严重,加州的限制令禁止迪士尼乐园运营,迪士尼乐园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在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它已经能够在佛罗里达州、上海、日本和香港重新开放其主题公园。然而,巴黎迪士尼乐园被迫于10月底关闭,直到2021年才会重新开放。迪士尼估计,第四季度疫情对公园部门运营收入的净负面影响约为24亿美元。

由于影院和家庭娱乐业绩下滑,迪士尼工作室娱乐部门的收入下降了52%,至16亿美元。本季度,该公司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发行重要影片,但去年同期上映了《狮子王》(The Lion King)和《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等热门影片。迪斯尼的家庭娱乐销售在这个季度也受到了影响,因为它几乎没有什么产品可以提供给消费者。去年同期,公司出品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阿拉丁》和《惊奇队长》都在美国本土上映。

而流媒体服务用户的数量实现了强劲增长。迪士尼表示,截至第四季度末,其流媒体服务Disney+拥有7,300万付费用户。迪士尼+在一年前刚成立时的目标是到2024年订户数量达到6000万至9000万,考虑到这一目标,这一增长可谓惊人。

仅仅过了一年,迪士尼+就在Netflix上迅速崛起。据报道,Netflix最近一个季度的订户超过了1.95亿。迪士尼几乎与苹果同时加入流媒体战争,比Comcast的NBC环球(NBCUniversal)早几个月。苹果尚未公布Apple TV+的订阅数量。NBC环球旗下的Peacock报告称,截至10月份,注册人数接近2200万,比7月份报告的数字增加了1200万。

在订阅用户数量强劲之际,迪士尼正大举进军流媒体服务。该公司在10月份宣布重组其媒体和娱乐部门,将其媒体业务集中到一个单一的机构,将负责内容发行、广告销售和迪士尼+。“我们正戏剧性地(向流媒体)倾斜,”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派克(Bob Chapek)当时表示。

受财报影响,迪士尼盘后股价上涨5.55%至143.04美元。

Cisco作为价值股是否值得入手?

根据Cisco发布的财报,其季度收入为119.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8.5亿美元,按年率计算下降了9%,与前一个季度9%的降幅一致,这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下降。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76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0美分。

思科的一份声明称,疫情和经济衰退继续给思科带来挑战,因其大部分收入仍来自企业和政府数据中心和办公室设备的销售,而随着人们在家工作,云服务支出增加。

思科本季度公共部门订单同比增长5%,而企业、商业和服务提供商部门的订单则出现下降。思科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表示,刺激支出增加了美国和海外的政府订单。罗宾斯说:“我有点希望发生的是,我认为我们确实看到了这一点,我们的客户超级关注让他们的员工在家正常工作,并设置好他们的安全设施。”“我认为可能每个人都想这样做,然后突然想停顿一下,这就是我们在上一个季度的订单感觉,然后我认为他们重新确定了要花钱购买服务的优先级,于是我们开始了看到一些客户已经回来。”

包括Webex视频电话服务和AppDynamics监控软件在内的应用程序业务收入为13.8亿美元,同比下降8%,略低于FactSet一致认为的14亿美元。

思科表示,将由在Autodesk担任6年首席财务官的赫伦(Scott Herren)接替今年8月宣布退休的首席财务官克莱默(Kelly Kramer)。

但有的分析师在财报发表前认为,“如果你要寻找科技股的价值,这就是它,”Blue Line Capital和Blue Line Futures的创始人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表示,并提到了思科的市盈率(市盈率约为14.6倍,在科技行业相对较低)和近4%的股息收益率。但他说:“我对它不感兴趣。我要看看收入之后的情况如何。但如果你想去寻找它,它还是有价值的。”Joule Financial首席投资长Quint Tatro称,希望从成长向价值转变中获利的投资者可能考虑思科的交易。Tatro表示:“他们不仅可以关注工业类股和周期性更强的(股票),我认为他们还可以关注沉闷的科技股。”“这是一只遭受重创的股票。增长缓慢,但他们拥有一流的资产负债表。”“我认为它的(营收)为119亿美元,每股收益74美分。我认为,如果他们在这个范围内取得任何进展,并得到任何积极的评论,我认为这只股票可以看到一个相当显著的上涨。”

受财报影响,Cisco盘后上涨一度超过9%,目前涨幅7.68%至41.64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