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Disney+付费订户达7300万:迪士尼四财季营收超预期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迪士尼周四在第四财季财报中披露,其流媒体服务用户增长强劲。该公司当季营收超出预期,亏损则低于预期。具体结果如下:

每股亏损:20美分,市场预期为71美分

营收:147.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42亿美元

迪士尼表示,截至第四季度末,其流媒体服务Disney+拥有超过7300万付费订户。

该股盘后上涨了6%,但在分析师电话会议期间涨幅缩小。迪士尼CFO克里斯蒂娜·麦卡锡在会上表示,迪士尼将在1月份取消半年度股息。她说,从长远来看,公司将继续派发股息。在此之前,激进投资者丹·勒布曾经表示,该公司将结束分红以资助Disney+内容。电话会议期间,迪士尼股价涨幅仍超过3%。

由于各地实施防疫措施,导致迪士尼的乐园部门在疫情期间受到最为严重的影响。该公司因此而被迫临时关闭或限流开放各种主题乐园。由于加州迪士尼度假区周边的疫情严重,导致该乐园无法运营。但该公司位于佛罗里达、上海、日本和香港的主题公园得以限流开放。而巴黎迪士尼乐园于10月下旬被迫关闭,直到2021年才会重新开放。迪士尼估计,新冠疫情第四财季对其主题乐园业务的营业利润产生的负面影响净额约为24亿美元。

迪士尼CEO鲍勃·查佩克周四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该公司已经采取措施保护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但加州依然决定关闭当地的迪士尼乐园,他们对此感到“极为失望”。

查佩克说:“我们采取了科学的卫生和安全规程,并得到代表我们99%小时工的工会的支持。坦率地说,正如我们与其他公民领袖之前所说,我们相信该州领导层应该客观地看待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乐园中,基于科学理念取得的成就,而不是武断地制定一个阻止我们的员工回来上班的标准。”

迪士尼在其财报中估计,与疫情相关的成本在2021财年总计将达到10亿美元。但迪士尼认为,地方政策的调整可能会改变这一数字。

与去年同期相比,迪士尼第四财季的营收状况如下:

乐园、体验与产品:25.8亿美元,同比下降61%

媒体网络:72.1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影视娱乐:16亿美元,同比下降52%

直销和国际业务:48.5亿美元,同比增长41%

迪士尼的影视娱乐部门收入下降52%,至16亿美元,原因是影院和家庭娱乐业务的收入下降。

该公司当季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发行重要电影,而去年同期则发行了《狮子王》和《玩具总动员4》等热门电影。

迪士尼的家庭娱乐销售也在当季受到影响,因为它没有为消费者提供的太多内容。而在去年同期,该公司的《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阿拉丁》和《惊奇队长》都进入了家庭市场。

迪士尼高管没有披露《花木兰》在Disney+上作为高端产品发行后的表现。查佩克表示,迪士尼将在12月的投资者日更多地讨论该公司的电影发行策略。

有线电视营业利润同比下降7%至12亿美元。迪士尼将此归咎于ESPN业绩下降,原因是疫情导致NBA和MLB节目转播权重新安排,令节目和制作成本增加。但ESPN的广告收入的确实现增长,这是因为节目转移,加之当季时间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周。

麦卡锡说,迪士尼今后将不再单独披露21世纪福克斯的业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