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187亿美元:净利同比增98%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86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5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6.16亿美元增长98%。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7%。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86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9.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26亿美元增长29%;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27%;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6.16亿美元增长98%;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80美元,比去年同期0.91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98%。

第二季度运营要点:

——2020年6月,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7.9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截至2020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7.0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

——2020年6月,Facebook服务“家族”(其中包括Facebook、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平均值为24.7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截至2020年6月30日,Facebook服务“家族”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1.4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4%;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33.6亿美元;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582.4亿美元。2020年7月7日,Facebook对Jio Platforms进行投资,按当时的汇率支付了约58亿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Facebook的员工总数为5253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2%。

Facebook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很高兴能为小企业提供实现在线增长和成功所需要的工具。当人们不能总是当面交流之际,他们可以依靠我们的服务来保持联系,这让我们感到自豪。”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86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8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6.24亿美元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

Facebook第二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3.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2亿美元增长40%。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27.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60亿美元增长4%。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9.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26亿美元增长29%。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27%。

所得税准备金和有效税率:

Facebook第二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9.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16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

净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6.16亿美元增长98%;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80美元,比去年同期0.91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98%。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14.4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354.5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33.6亿美元。

员工总数:

截至2020年6月30日,Facebook的员工总数为5253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2%。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5点)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3783991”。

分析师预期及股价变动: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8名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74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80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39美元。

财报发布后,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近7%。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21美元,报收于234.50美元,涨幅为0.5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57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57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再度上涨16.27美元,至250.77美元,涨幅为6.94%。过去52周,Facebook的最高价为250.15美元,最低价为137.10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