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众议院要求贝索斯作证:是否利用第三方卖家数据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五要求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公司使用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数据开发竞争产品的指控,出席该委员会的听证会。

在这封由委员会成员签署的信中,议员援引4月23日的一篇针对亚马逊的报道,称:“若报道内容属实,那么亚马逊之前向委员会就公司业务操作所做的陈述则具有误导性,并且存在刑事欺骗或作伪证的可能。”

亚马逊发言人称,公司无法立即发表评论。

信中提及的声明为亚马逊副首席法律顾问内特·萨顿(Nate Sutton)给出的陈述。去年7月份,他在一份书面宣誓证词中否认亚马逊使用平台上独立卖家的敏感商业信息开发亚马逊自售产品。

然而,上个月的一篇报道指出,实际上亚马逊确实使用了这些数据。报道中还援引了对亚马逊自有品牌业务的20名前员工的采访。(小白)

 
加载中...